Tuesday, August 4, 2009

日本 - 京都 Kyoto

京都是日本的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.

还未出发前,就听说这里很漂亮, 风景如画~
自己也在网上explore一段时间了, 满心期待。

5月16日,终于来到这里了!

一到达,就迫不及待在Kyoto Tower前摆出“胜利”的手势!嘻!


第二天早上,

还记得那时候,H1N1的病毒刚在神户Kobe传染开去~
而神户就在京都距离不远的地方。
妈妈还千叮万嘱,叫我不要溜出去。 担心得她不得了!
妈,对不起~
我这个不孝女还是就背着包包冲出去了。
5月17 日,开始了这趟旅程:京都市
金阁寺 Kinkakuji Temple:
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, 好不华丽!是国宝也!
真的令我大开眼界。好宏伟的建筑物。
我的感觉就像置身在黄金打造的城堡!有一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!

龙安寺

是过去天皇一家所居的京都御所之正殿—紫宸殿所移建而来的金堂。

所以不能进去。只能远远地拍。果然有高高在上的感觉。

我想sakura季节来这里,应该可以看到很多sakura包围着这个皇宫。

岚山 Arashiyama:
因为下着绵绵细雨, 所以这里雾水朦朦。 很冷!
不过,却因为这样,有着一股世外桃源的气息~

很老很大的一个城堡~






清水寺
舞台的建筑,巍峨地耸立于陡峭的悬崖上、极其美妙。日本有一谚语:“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”(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),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。

很奇妙?!

清水寺,当然有清水~
据说饮用清水寺的清水,可以长保健康,福寿两全。
好想“打包”回来~



祇園 GION:
是日本最容易看见艺伎的地方。我在这里看到好多很有日本传统文化的町家建筑。


最怀念的日本料理:Sukiyaki
少许糖和酱油,煎至九分熟的牛肉片,沾满蛋浆。牛肉片入口即溶。 超赞!!


天龙寺 :
京都岚山地区的禅寺,被评为京都五大禅寺之首。
里边有一个曹源池, 旁边种满了樱花树,倒影在池中,别有一番滋味~

京都御所 - Santo Imperial Palace :
很古老的皇宫,还可以看到地下窟!



游后感:京都果然是名不虚传!很有文化气息的一个地方。很值得一游!赞!


No comments: